顯示分類+

犬隻防疫疫苗2014/06/24

每年幫寵物安排防疫注射(打防疫針)是必須的, 因為可以預防狗瘟, 病毒情腸炎, 鈎端螺旋體, 及其他傳染性疾病. 之於多久需要接種一次取決於多項因素,所以請和獸醫討論你狗狗的情況和要求。

 

 

替愛犬接種疫苗是寵物護理的常規部分。除此以外,通常他們每年都需要作年度心絲蟲預防。方法有每年注射一次的,或每月嚼吃一顆零食的。如果你的狗目前沒有任可心絲蟲預防 ,

可於現場作心蟲血液測試只需2分鐘(及3滴血)來檢查有沒有心絲蟲感染。幫狗狗接種疫苗是我們上門獸醫診症服務常做的事而牠們大部份都愛留在家去接受年度預防疫苗。

 

 

在香港接種狂犬病疫苗也是每三年必需的,可以在同一時間和其他疫苗一起接種。狗牌(由政府漁護處發出)是來證明狗狗有接種狂犬病疫苗,並妥善地登記於某主人名下。寵物的晶片號碼會列在狗牌上。 寵到家將幫你安排申請狗牌或續牌,也可以幫助任何其他問題如寵轉換寵物登記主人的事宜。

 

 

年輕的小狗很容易受到感染性疾病感染,所以當牠們年紀適合時應盡快為牠們接種疫苗。傳染性疾病有狗瘟,傳染性肝炎,病毒性腸炎,副流感及狂犬病。在香港,病毒性腸炎和犬瘟熱(狗瘟)的病例頻率是非常高的。而這些疾病是非常難以一次治療成功,每年都仍然有小狗和狗死於這些疾病。所以,狗隻接種疫苗都非常建議的。

 

 

在香港,也有很多流浪狗,以及狗有時會被非法帶進邊界等等,如果這些是最有可能未接種疫苗的,那麼在寵物狗社區的狗就有很高的接種疫苗需求:因為在香港所有未接種疫苗的狗就等於一個大型傳染病倉庫。另外,由於香港的冬天環境永遠不會太冷,和現有的小公共區域,疾病傳播變得更加容易。

 

 

我們認為,預防勝於治療 – 特別是當這些疾病可能會令我們的寵物變得非常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