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分類+

為何俗語說 『貓有九條命』?2014/09/14

當人們說貓有九條命,往往是因為牠們在危及生命的情況如高處墮下時,表現出自然的彈性和優美的動作替牠們避過一劫。

由於其靈活的身體,身型細小及體重相對較輕,偶爾貓可以從高處墮下而只受到小許的傷害; 加上牠們神奇的平衡感,這意味著牠們都通常以牠們的腳降落。

紐約獸醫從他們的貓患者,其中醫院收集的數據顯示,一隻寵物貓如果從高處墮下而生存的機會比從低處墮下的生存機會大!在紐約獸醫院統計,他們的百分之十的病患由2-6層高墜落後死亡,而從7-32層高的地方墮下而死亡的只有百分之五。然而,在他們的記錄中有一隻貓在45層高的地方墮下而仍然生存。

有幾個神話故事,都是有關貓有九條命。其中最喜歡的如下:有一天,餓極了的貓進了一個屋子,發現九條魚將要被住在這裡而餓慌了的九個孩子作為晚餐吃掉。貓在那一天有點自私的,快速地吃了所有的九條魚。隨著桌上沒有食物,九個兒童第二天死於飢餓,而旁邊有隻因吃了太多死而亡的貓。當貓去了天堂遇到了上帝並和祂聊天,上帝很生氣,把牠從天堂掉回人間,而這下墮持續了九天。這一天,貓的肚中仍持有九個飢餓的孩子們的生命,所以在牠於不同時間死九次以前都不會真正死亡

 在寵到家,我們喜歡貓,最值得的是喜見牠們在家會比在診所較開心放鬆。

寵到家 : 在香港是和貓友好的獸醫請聯繫我們以了解更多關於替貓上門診症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