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分類+

幫貓接種疫苗2014/05/10

建議使用哪些疫苗幫貓接種?

80% – 90% 以上的貓的上呼吸道傳染疾病都是由卡他性病毒和皰疹病毒一型傳染的。這是美國獸醫醫學會強烈建議幫貓接種疫苗的原因之一。貓泛白細胞減少症(又稱貓瘟)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和致命率極高的病毒。現在相當少見貓感染這疾病,因為大部份的貓都已有注射疫苗,但此病毒在一般環境情況生存率高並且感染後是會致命的。我們強烈建議針對此病毒預防接種所有的貓。 上述這些疫苗被視為“重點疫苗”,並極力推薦接種。我們的獸醫歡迎您與我們連絡或上網查尋並了解更多關於貓衣原體,貓病毒性腹膜炎,貓白血病病毒,狂犬病,金錢癬疫苗,以上的疫苗則屬於’非核心重點疫苗’。

 

在’ 寵到家’ 我們建議即使室內貓也需接種基本或核心疫苗,為什麼呢?’寵到家’絕大部分的貓客人也都是室內生活的貓。但事情是:你真的可以肯定將來您的住宅不會引進另一隻貓給您現在家中的貓一起生活?

 

病毒和細菌可以通過空氣傳播,會生存在人的衣服甚至雙手,並且可以在共用環境生存。當然您的貓不出戶外時感染疾病的風險非常小,但機會不是完全沒有。當然您的貓在無法生存於一個完美的真空環境中以避免感染。一般人無法完全避免或確保自家的貓不會與其他貓接觸 – 與朋友的貓一起玩?生病時在獸醫院見到別的貓?您突然得到或領養一隻新的貓?突然被要求照顧另一家庭成員的貓呢?通常,這些事情會於沒有預期的情況發生,提前接種疫苗當然是應付這些情況的最好方法了。

 

接種疫苗的貓是一個正確預防保健計劃的一個重要因素。預防永遠比生病時治療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