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分類+

貓咪患金錢癬2015/04/19

金錢癬是一種在貓隻間常見的皮膚感染。跟狗狗相比,貓科類動物較容易感染這類感染。它能輕易地在貓貓之間傳播,亦常在遷居和多竉物家庭中貓貓感到輕微焦慮時患金錢癬。

 

事實上金錢癬是一種經接觸的傳染病。它可輕易地在其它動物之間傳播,甚至傳染給主人。通常主人在免疫功能不足的狀態下才有機會受感染,兒童較易出現此類情況。

 

金錢癬是怎樣的

典型的皮膚患處畈呈圓形、離散、出現脫毛,尤其常見於頭部、耳朵和腿部。那些圍繞著患處的毛髮會脫落和折斷,皮膚可程現紅色和有結痂的情況。

 

什麼原因導致貓咪患金錢癬

貓咪患金錢癬是被特定的真菌感染。這真菌能生長在牠們的皮膚上,並以表皮層、毛髮和指甲作為食糧。這類真菌稱為「皮黴癬菌」。它們在環境中的壽命可達數月及活躍於香港潮濕的環境下。

 

而金錢癬就是最常用於形容皮黴癬菌的用詞。

 

如何測試貓咪是否患了金錢癬

使用真菌種菌測試以培植毛髮上的皮黴癬菌是診斷這類感染最可靠的方法。測試結果需要2-12天。

 

 寵。到家提供的治療服務

我們提供上門的獸醫服務,可舒緩主人們和貓咪在交通上所帶來的壓力和緊張,沒有狗隻的叫聲,不用在獸醫診所呆等。我們的醫團隊擁有多年替貓咪診症的經驗。對比診所,貓咪在家診症較有耐性和輕鬆,我們可輕易取得毛髮樣本、進行診斷和快速地提供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