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分類+

在香港的狗房咳2014/01/20

狗房咳是一種於犬隻間的傳染性疾病,導致頻繁和惡劣的乾咳。它之所以叫狗房咳,是因為它最常見的條件是在多狗的地方如狗房爆發與大量不同的寵物,彼此親密地在同一個地方,也許跟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的寵物,很容易在這種情況下蔓延傳染病。

狗房咳是由不同的細菌和病毒引起這個疾病的統稱。此病是由空氣傳播和咳嗽本身蔓延。

它主要是支氣管炎博德特氏菌(細菌)但也可包括其他,包括副流感病毒,腺病毒2型,犬流感病毒,犬皰疹病毒,支原體犬,犬呼腸孤病毒等。

一種疫苗可提供額外的預防,是向鼻子上噴的液體。很簡單,無痛,相當便宜。因為狗房咳實際上可以是不同的病毒/細菌的組合,它並不能保證100%的保護,但它可大大減少你的狗從犬舍回家時帶著一個討厭的感染的風險。複雜的案件涉及發燒或精神萎靡,對於年幼或年老的寵物健康尤其可以是一個真正的風險。如果你的狗有咳嗽的動作,最好的辦法就是與我們聯繫,盡早開始治療。

在香港,許多大型專業犬舍都需要犬隻接種這種疫苗,在寵到家我們建議犬隻先接種狗房咳疫苗才去狗房或酒店,或到寵物店美容。